星期三, 8月 03, 2005

我的第一次中東之旅 約旦&以色列 6 (按一下 看影片)

7:48 am Thursday, October 28 第七天
今天如前兩天一樣‭ ‬睡到太陽照到臉上‭ ‬起床後吃完早餐‭ ‬就辦理退房‭ ‬今天是要到Wadi Rum‭ ‬不過首先要做的是找加油站加油‭ ‬櫃台的服務員給的方向跟沒有講是差不多‭ ‬我想就往阿曼的方向走‭ ‬應該碰的到加油站‭ ‬果然離該Wadi Musa鎮不遠‭ ‬就有加油站‭ ‬加完油後‭ ‬跟加油生問往Wadi Rum的方向‭ ‬結果是要往回走‭ ‬在進入佩特拉古城前就要左轉‭ ‬就這樣‭ ‬開始Wadi Rum之旅 後來我發現原來這條路是佩特拉城的另一邊‭ ‬路上有兩三處景點照相的地方‭ ‬不同的角度看整個佩特拉山谷‭ ‬也看得到佩特拉城最遠最高的Aaron Tomb‭.‬
10:45 am
從佩特拉出發往南走‭ ‬沿著Kings’Highway‭ ‬最後和沙漠公路相接‭ ‬開了約2小時的車程‭ ‬抵達Wadi Rum的旅客中心門口‭ ‬這個旅客中心世新蓋的‭ ‬中心門口仿舊時城門‭ ‬城門的警衛把我攔下來‭ ‬告訴我因為Wadi Rum是已經列入為約旦的自然保護區‭ ‬所以要一元門票‭ ‬我問他哪裡買票‭ ‬他說在中心裡面‭ ‬我只好把車子停到城門邊‭ ‬到旅客中心去‭ ‬在那裡晃了30分鐘‭ ‬心裡一直無法決定是要騎駱駝還是坐吉普車逛沙漠‭ ‬後來想到騎驢子第二天兩個屁股都會有點酸痛‭ ‬還是決定搭車比較好‭ ‬一來也能逛的比較遠‭ ‬去我想看的石橋‭ ‬二來也可以避免晒太陽‭ ‬買了4個小時約40公里路程的行程‭ ‬32約旦幣‭ ‬旅客中心服務員帶我到大門口‭ ‬問我要露天的還是Covered的車子‭ ‬這時我想起來我的車子還停在大門邊‭ ‬我跟服務員說要先去把車子停到停車場停好‭ ‬旁邊警衛卻說不用擔心it is OK‭ ‬我當然選了一輛有車頂的車‭ ‬其實也只剩下一輛有車頂‭ ‬其於是小卡車型‭ ‬乘客像是貨物被載在後面露天車廂‭ ‬司機是一位不會說英文的Bedu‭ ‬服務員跟他接洽後告訴我司機會先開車回他的城鎮加水之後開始行程
11:15 am
搭上車後如服務員所說先到司機的家去‭ ‬在那裡‭ ‬我和他的家人坐在他家的門口喝約旦茶‭ ‬家裡的小孩都跑來看熱鬧‭ ‬我也把我事先準備的糖果分給小朋友‭ ‬看到其中一位吃了起來‭ ‬我突然想起現在是Ramadan齋戒月‭ ‬白天不能吃東西‭ ‬不知道小孩是否有相同規定‭ ‬司機則忙著整理車子‭ ‬半小時後我們又上路了‭ ‬司機路上又在了一位朋友‭ ‬後來才知道司機對景點路線不熟‭ ‬找朋友幫忙‭ ‬
Wadi Rum真的是很美‭ ‬一座座的看似險惡的山‭ ‬有一種說不出的神秘感‭ ‬讓人覺得這個沙漠深不可測‭ ‬阿拉伯的勞倫斯就是在這裡領導當地的人對抗英軍‭ ‬留下一段令人回味無窮的歷史‭ ‬一些地標也以阿拉伯的勞倫斯命名‭ ‬開了一多小時的車程‭ ‬抵達我所唯一知道的地標‭ ‬石橋‭ ‬在那裡休息了半小時‭ ‬我也爬上去到石橋上走‭ ‬不過卻看到讓人心寒的旅客石刻在石橋上‭ ‬最糟糕還有中國兩個字‭ ‬中國的遊客素質真是要在加強
下午3:30回到旅客中心‭ ‬結束了沙漠之旅‭ ‬不過我告訴服務人員這個司機很熱心敬業‭ ‬但是要接受訓練‭ ‬因為5個景點只有去了一處‭ ‬就是石橋‭ ‬其他都沒有去‭ ‬我並不在意去所有景點‭ ‬因為光是在那一望無際的沙漠裡開車閒逛就值回票價‭ ‬出乎我意料之外‭ ‬服務人員對我的意見非常重視‭ ‬馬上和司機溝通並告訴我為了補償‭ ‬我可以選擇退還一半的費用‭ ‬或是正式通報反應‭ ‬這個司機會接受處罰‭ ‬以後無法繼續接客‭ ‬我選擇了退費‭ ‬我並不希望司機因此沒有工作‭ ‬畢竟Bedu的生活還是蠻苦的‭
本來想在旅客中心照點相片‭ ‬看到司機一付很失望的表情‭ ‬我打消主意‭ ‬上車開往阿卡巴
5:00 pm
Aqaba‭ ‬約一個小時就到了目的地‭ ‬整個城市的感覺跟阿曼完全不一樣‭ ‬像是新開發的城鎮‭ ‬路旁很多樹‭ ‬市容乾淨整齊‭ ‬市中心很小‭ ‬所以很快的就找到要下搭的旅館‭ ‬Radisson SAS‭ ‬辦理完入房手續‭ ‬(65約旦幣‭) ‬才下午5點‭ ‬就到旅館的海灘上走一走‭ ‬海灘上都是白種人‭ ‬我想我應該是唯一的東方人‭ ‬海灘所看去的是紅海‭ ‬遠遠的地方有大型的貨輪停在海上‭ ‬海水則是不可思議的清澈見底‭ ‬這還時我第一次在海灘上看到這麼的乾淨清晰的海水‭ ‬尤其是在城市兼港口的海邊‭ ‬這樣的水質應是像馬爾地夫才看得到的吧‭ ‬海水有點冷‭ ‬所以沒有下水‭ ‬晚上就在旅館的餐廳吃自助餐(12約旦幣)
After dinner
晚上在房間整理照片碰到了大問題‭ ‬我無法下載記憶卡上的照片到蘋果電腦上‭ ‬真麻煩‭ ‬可能明天都無法照相了‭ ‬只能用攝影機照相‭ ‬(攝影機的相片品質一般‭ ‬而且看起來像是從電視翻拍下來的)

11:30 pm
‬Haldron‭ ‬打電話給我說要跟我拿車並約明天8:30見面要載我去以約邊界‭ ‬我又昏昏迷迷的墜入睡夢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