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3, 2005

我的第一次中東之旅 約旦&以色列 2 (按一下 看影片)

8:45 am Sunday, October 24 第三天
早上租車公司的人提早15分鐘抵達飯店‭ ‬司機是位很有禮貌的中年人‭ ‬叫做Haldron‭ ‬我先和他討論今天的行程‭ ‬我的計畫是先到Madaba教堂看馬賽克中古時代的地圖‭ ‬之後到據說是摩西死後埋葬的山丘Mount Nebo‭,‬‭ ‬這地方同時也是高處看風景的地方‭ ‬接著到死海海灘‭ ‬最後到北端看另一古蹟‭ ‬Um Qais和欣賞鄰國以色列黎巴嫩的風景‭ ‬聽起來很精彩‭ ‬但是Haldron說時間可能不夠‭ ‬無法到北端的古蹟去‭ ‬結果是下午在視情況決定
9:00 am
安迪和潔西也準時的出現在飯店門口‭ ‬就這樣我們上車出發‭ ‬在車內我們閒聊和自我介紹‭ ‬安迪是工程估價員construction estimator‭ ‬潔西是澳洲航空空服員‭ ‬兩位都是24歲‭ ‬是已經交往4年的男女朋友‭ ‬兩位跟我謝謝給他們機會和我一起旅行‭ ‬晚上他們要帶我去一家當地的餐廳吃飯撩表心意
10:00 am
第一站Madaba很快就到了‭ ‬但是教堂正在聚會要10:30‭ ‬後才開放‭ ‬所以就先到市區逛逛‭ ‬潔西並沒有意思逛街所以就我和安迪兩人‭ ‬市區實在很小‭ ‬沒有五分鐘就逛完了‭ ‬路上‭ ‬安迪說潔西其實並不喜歡約旦‭ ‬一直吵這要搭下一班飛機離開到倫敦找朋友‭ ‬安迪則是當她嘴邊說說‭ ‬並不認真的回應‭ ‬我後來才發現因為潔西工作的關係‭ ‬他們是使用員工旅遊卷‭ ‬可以搭成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的班機‭ ‬機票費用只要一般的十分之一‭ ‬所以在來到約旦前‭ ‬(他們比我早到一天)‭ ‬已經去過東京和Dublin‭ ‬回到教堂前‭ ‬haldron說如果有要買死海的紀念品‭ ‬建議在這裡買‭ ‬我們就到商店去逛‭ ‬潔西很有經驗的和老闆討論產品起來‭ ‬因為他以前就有使用過死海的土‭ ‬全身敷上保養皮膚‭ ‬蠻滿意的‭ ‬老闆知道我市台灣來的‭ ‬很高興的告訴我他去過台灣多次‭ ‬因為他的工廠機械是在台灣買的‭ ‬我最後買了死海的土和臉部的保養品‭ ‬潔西也買了一些‭ ‬10:30教堂前的廣場人數多了三四倍‭ ‬都是觀光客等著入場(1元約旦幣)‭ ‬我們找個英文的團就跟進去參觀‭ ‬這個地圖是有史以來第一張聖經時期中東的詳細地圖從北現在的土耳其到南端的埃及和西邊的耶路撒冷‭ ‬有趣的是地圖右手邊不是東邊而是北邊‭ ‬所以剛剛看還會搞不太清楚方向‭ ‬目前地圖所剩下的部份非常少‭ ‬可能不到1/10‭但是重要的城市如耶路撒冷還在
11:00 am Mount Nebo
參觀完後‭ ‬我們出發往Mount Nebo出發‭ ‬大約20‭ ‬分鐘的車程就抵達‭ ‬一元入場費‭ ‬走了一小段的山坡路‭ ‬來到了最高點處‭ ‬往西看‭ ‬可以看到寬廣的約旦河谷和在山坡上的巴勒斯坦Jericho‭ ‬世界最古老的城市‭ ‬就是在這裡摩西被告知眼前所看到的土地‭ ‬就是主所答應的promised land‭ ‬山頭上也有一些古蹟包括教堂和馬賽克圖‭ ‬教堂裡剛好有信徒聚會唱詩歌好不熱鬧‭ ‬事實上‭ ‬摩西的墓地已經無法確認‭ ‬不曉得到底葬在山頂哪一部份‭ ‬參觀了這些地方‭ ‬覺得舊約聖經的故事還真的有點有趣‭ ‬參觀約半小時後‭ ‬我們又上車往第三站出發死海‭ ‬
12:00 noon
路上‭潔西似乎開始顯得比較有興趣‭ ‬因為她並不知道此行會有機會到死海泡水‭ ‬原本他們今天就要搭車到佩特拉‭ ‬所以也沒有帶泳衣和浴巾‭ ‬Haldron說‭ ‬不用擔心‭ ‬海灘那裡可以買的到泳衣 
1:00 pm 死海
Haldron帶我們到Amman beach是新建好的海灘設施‭ ‬門票4元約旦幣‭ ‬Haldron說他就在門口等我們‭ ‬安迪和潔西則先去買泳衣‭ ‬安迪買了件短褲‭ ‬我們之後一起去男更衣室換衣服‭ ‬安迪跟我賣個關子說潔西買了件一輩子只穿一次的泳衣‭ ‬我不知道他是指布料少還是樣式醜的無法見人‭ ‬謎底揭曉‭ ‬是黑色連身的泳衣‭ ‬讓她很尷尬的是胸前寫‭ ‬Elle Model‭ ‬安迪則是覺得很好笑‭ ‬我倒是沒什麼感覺‭ ‬走到沙灘的地方‭ ‬安迪發現一家人剛好要離開‭ ‬於是我們就接收他們的三張沙灘椅和太陽傘‭ ‬真巧‭ ‬也省了額外的租椅子和洋傘的錢‭ ‬東西放好後‭ ‬往們就衝向海邊
死海的水很乾淨 可以直接看到海泥 水裡沒有生物 所以叫做死海 水溫並不冷 其實是非常適合下水 走下水去 並沒有感到異常的情況 但當我一坐下來並往後躺時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整個人毫不費力的在水中飄了起來 換個姿勢用趴的 一樣是 “傑克 這太神奇了“的漂浮在水面上 嬉戲玩一陣子 開始另一個重頭戲 海泥護膚
據說死海的海泥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 勢超優質的護膚天然極品 我們三位就互相挖海泥抹身體 全身就只有頭髮和有衣服的地方沒抹 大約30分鐘後海泥就乾了變硬 最後在去用淡水把海泥洗掉 就這樣 我們在海灘玩耍了2小時 一些有備而來的觀光客帶來了空的寶特瓶 裝了海泥回家用
3:00 pm
Haldron 說今天這樣子去不了北部 時間有點晚 他建議改去附近參觀耶穌受洗的地方 有機會到約旦河畔看看 我想這樣也好 因為我們都覺得有點累了
3:35 pm 耶穌受洗地 約旦河
耶穌受洗的地方因為在以色列和約旦的邊界 因安全問題我們必須搭專車約10分鐘再走一段15分鐘的路 當初耶穌受洗的地方已經乾枯 說明員說是因為兩千年來約旦河有改道的關係 最後我們走到約旦河邊 水很清涼 但是很濁 是醫師的我讓我不太感想像當時用這樣的水受洗 割包皮的情況
回安曼的路上
路上我們經過一個地標 標示我們正在海平線上 Haldron停車下來讓我們照相 這個地標蠻有趣的 它也比較了死海 安曼 耶路撒冷的高低度 又學了新的地理常識
晚餐
回到了安曼市區 到租車公司辦手續 之後我就開車回飯店 不過路途不順 沒有英文路標 迷路又繞了一大圈才回到我下禢的旅館 約10分鐘的路程 開了約30分鐘 這時候已經天黑 餐廳也都開使營業 我們就直接殺到餐廳去 很幸運的 安迪所說的這家餐廳就在飯店附近 我們步行過去 原來這家餐廳是安迪昨天的司機介紹的 他們昨天就來吃過一次 很道地 所以決定帶我來 餐廳沒有英文菜單 按照安迪的說法是 告訴店家要幾公斤的肉 它就幫你準備 甚麼肉都有就是沒豬肉 另外也有當地的小菜和醬汁配料 當地的飲料是傳統優酪乳 大夥叫了一杯試試看 跟我們的味道差蠻多 只好放棄 改喝汽水
9:12 pm
吃飽也喝飽了 走回飯店 我們約定明天早上7:30集合出發 安迪他們就搭計程車回旅館去了 本來想開車載他們回去 但是我想了一下 打消了這個主意 原因是市區路況完全不熟 恐怕會幫倒忙迷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