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3, 2005

我的第一次中東之旅 約旦&以色列 1

6:00 pm 台北‭ ‬曼谷 Friday, October 22 第一天 ‭ ‬
台北到約旦的航空公司似乎目前沒有什麼選擇‭ ‬還是飛到曼谷之後轉機搭乘約旦皇家航空直飛首都阿曼‭ ‬不過我到了曼谷機場才發現約旦皇家航空直飛首都阿曼的班機有和泰航合作‭ (code-shared flight)‭ ‬所以除了可以向約旦皇家航空買機票‭ ‬也可以向泰航買(重點是可以累積泰航哩數)
11:00 pm 曼谷‭ ‬安曼
曼古出發時間接近半夜‭ ‬飛行時間是搭約9小時‭ ‬抵達安曼是凌晨4-5點‭ ‬飛機是空中巴士A340-200有點舊‭ ‬椅子並不好坐‭ ‬我沒有辦法一覺睡到底‭ ‬餐點品質算一般等級‭ ‬但是蠻大份的‭ ‬在機上有數位泰籍女性空服員‭ ‬服務水準還不錯‭ ‬跟我坐同一排得也很巧是兩位台灣籍工程師要到約旦分公司上班‭ ‬跟其中一位在抵達阿曼的一小時前聊天‭ ‬他們也是第一次到中東國家‭ ‬整個航程算是很安穩‭ ‬就是時間安排的不好
Saturday, October 23 第二天

4:00 am 安曼 Saturday, October 23 第二天
一下飛機就看到Hassan拿著我的名字的牌子‭ ‬這是旅行社的特別服務‭ ‬他之後幫我辦理落地簽證‭ ‬陪我一起通關領取行李‭ ‬出了機場‭ ‬天色還是黑暗‭ ‬開了約30分鐘的高速公路‭ ‬抵達我下的旅館 ‬Crown Plaza Hotel‭ ‬不過我還是要等到搭約6點多才可以check-in Hassan跟我抱歉因為我無法馬上到房間休息‭ ‬我也只好將就配合‭ ‬Hassan‭ ‬跟我約下午兩點見因為這次的機加酒套餐還包括市區遊覽‭ ‬Hassan‭ ‬建議我可以先睡個較調整時差‭ ‬我心裡想那也好‭ ‬因為我剛好早上可以自己去Jerash‭ ‬Hassan‭ ‬並不知道我自己已經有計畫大概的行程‭ ‬在高速公路上一直跟我推銷他們公司的行程‭ ‬我最後跟他說我已經有安排租車‭ ‬他才死了心
check-in後沒多久‭ ‬坐飯店的私家車去Abdali公車站‭ ‬(三塊Dinar‭)‬‭ ‬車站空無一人‭ ‬小貓兩三隻‭ ‬最重要是全是阿拉伯文‭ ‬不過我是老神在在‭ ‬看到人就問‭ ‬Jerash‭ ‬問了5-6位‭ ‬一位小巴裡的人跟我揮手‭ ‬我想應該就是這班車吧‭ ‬我是第二位上車的人‭ ‬大約10分鐘後‭ ‬小巴出發‭ ‬這時車子裡約有5-6位乘客‭ ‬後來在路上陸陸續續上來其他乘客‭ ‬大部分的人一上車還會說一句話‭ ‬我聽不懂‭ ‬但是看其他乘客都回應同樣一句話‭ ‬我也現買現賣‭ ‬跟著一起說‭ ‬我猜大概是早安問候語‭ ‬車子開了約一個小時就到了‭ ‬約七點半‭ ‬Jerash‭ ‬羅馬城就在下車處的左側‭(‬可以看到Hadrian Arch‭ ‬就在左前方‭) ‬過了馬路‭ ‬往上走約三分鐘‭ ‬看到英文指標‭ ‬Car Park‭)‬‭ ‬沿著指標左轉到了停車場‭ ‬也是售票處‭ ‬這才發現開放時間是8:30‭ ‬我算一算還有45分鐘‭ ‬就在附近先自行逛逛‭ ‬因為要促進觀光旅遊入場費也打對折剩2.5‭ ‬Dinar‭.‬

8:30 am
天氣是好的不得了‭ ‬天空藍的不能再藍‭ ‬太陽雖然很大‭ ‬但是有微風輕輕的吹著‭ ‬還蠻舒服‭ ‬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 ‬這種天氣還是非常容易晒傷‭ ‬所以我還是把事先準備的白色薄的風衣拿出來穿在身上‭ ‬到後來‭ ‬是變成披在頭上‭ ‬像阿拉伯人戴頭巾一樣‭ ‬至於Jerash到底有多值得一看‭ ‬如果事前有稍作準備功課‭ ‬我想會覺得蠻值得來現場看一看‭ ‬我是今天第一位入城的旅行者‭ ‬在我之後‭ ‬有一對年輕男女‭ ‬女的邊看書邊大聲的念出來和另一位男生分享‭ ‬看他們這們的投入‭ ‬讓我這位走馬看花燈有點慚愧‭ ‬不過雖然我不是看書‭ ‬但是我還是好好的把簡介資料看了一遍‭ ‬大概了解這個地方的始末‭ ‬有趣的是在後來我和他們又碰面了‭ ‬我們就聊了起來‭ ‬交換一下旅遊心得‭ ‬他們昨天才到約旦‭ ‬是澳洲人‭ ‬明天他們要去佩特拉‭ ‬Petra‭ ‬但是還沒決定如何去‭ ‬說到最後‭ ‬我告訴他們‭ ‬如果他們沒有特別計畫‭ ‬歡迎和我一起開車去玩‭ ‬因為明天開始我有租車‭ ‬互相道別後‭ ‬我就繼續我的行程

11:00 am
回程我到下車處的對面搭車‭ ‬公車看不到半輛‭ ‬service taxis三四輛‭ ‬司機一看到我‭ ‬知道我要到Crown Plaza hotel就要價5‭ ‬Dinar‭ ‬我說‭ ‬no‭, ‬expensive‭. ‬他又自己降價到四塊‭ ‬我還是說貴‭ ‬他說我自己坐前面(表示要付兩個人的錢)他又再降一塊‭ ‬我算一下‭ ‬公車到阿答理車站後還是要搭計程車回飯店‭ ‬我也想早點回飯店休息一下‭ ‬多一點的就當買了沒中的樂透‭ ‬後來就接受‭ ‬不過這還是超過市價‭ ‬(約一人0.5‭ ‬Dinar)回到飯店後睡了一覺‭ ‬一直到

2:00 pm
Hassan‭ ‬打電話來‭ ‬我匆忙的和他會面‭ ‬搭他的車到市區去繞一繞‭ ‬他開車到先帶我到新開發的阿曼市也是比較富裕的區域‭ ‬他說當地的房子都是用大理石做外牆‭ ‬所以幾乎都是同樣一種顏色‭ ‬大部分的房子都是獨棟別墅每家都有大耳朵在屋頂上‭ ‬又繞道美國大使館前繞一下‭ ‬大使館前有坦克車和實彈軍人站崗‭ ‬不知道為什麼要給我看著個‭ ‬有趣的約旦美國情結‭ ‬之後我們到其它區繞一繞‭ ‬最後到舊市區‭ ‬也是古蹟的所在地‭ ‬阿曼總共有七區而且是分布在起伏很劇烈的山丘地‭ ‬雖然有七區但是阿曼市是不大的‭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當地沒有所謂的地址‭ ‬郵件都是使用郵政信箱‭ ‬找地方則是用附近顯著的建築物或地標‭ ‬例如我住的旅館是在第六圓環旁‭ ‬告訴計程車司機也是著麼說‭

6:00 pm
市區之旅在一個多小時候後結束‭ ‬我回到了旅館‭ ‬肚子突然感到非常餓‭ ‬算一算上一餐是在飛機上吃的‭ ‬也是12個小時之前的事‭ ‬覺得自己也不知不覺加入當地人的Ramadan(齋戒月)的節慶晚餐在旅館餐廳吃自助餐‭ ‬(16‭ ‬Dinar‭)‬‭ ‬我嘗試阿拉伯風味的醬料‭ ‬並不適合我的口味‭ ‬所以還是吃一般西式烹調的食物‭ ‬把肚子鍡的飽飽之後‭ ‬就回到房間‭ ‬沖個澡‭ ‬我突然想起來須打電話通知我的租車公司我的房號‭ ‬另外明天須要一位司機‭ ‬處理完後‭ ‬電話響了起來‭ ‬電話的另一端是早上認識的安迪‭ ‬他說明天要加入我的行程‭ ‬後天一起去佩特拉古城‭ ‬我是有點意外但是想到有人做伴特別是後天要開車走山路Kings Highway到佩特拉‭ ‬也覺得不錯‭ ‬於是約定明天早上9點見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高興看到有人走了以色列/約旦路線
而且還有blog :D

可以請教一些問題嗎
我知道飛約旦搭約旦航空最快

是要跟哪家旅行社訂呢
直接跟約航台北辦事處訂嗎
網路上查不到哪家旅行社有在代辦呢!?


找不到哪裡可以簽名 >_<
我是阿家
這是我的小天地....
http://www.wretch.cc/blog/ling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