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3, 2005

我的第一次中東之旅 約旦&以色列 4

6:30 am Petra Tuesday, October 26 第五天
今天約六點半起床‭ ‬並沒有睡得很好‭ ‬雖然是五星級的旅館‭ ‬枕頭跟三星級的沒有差別‭ ‬本來計畫約七點出發‭ ‬我躺在床上想了一想‭ ‬還是隨興好了‭ ‬安迪和潔西因為要趕回阿曼‭ ‬應該是會按表操課‭ ‬七點出發‭ ‬只要在路上碰的到他們就好了‭ ‬整理一下後‭ ‬我拿著相機就出發到餐廳去‭ ‬沿路上拍了幾張大廳的照片‭ ‬阿拉伯風味‭ ‬我蠻喜歡的‭ ‬相比較之下阿曼的Crown Plaza旅館就顯得毫無特色‭ ‬早餐菜色也比阿曼的Crown Plaza旅館好很多‭ ‬我真覺得阿曼的Crown Plaza旅館應該降級‭ ‬我還是吃我的例行早餐‭ ‬果汁‭ ‬蛋‭ ‬烤麵包‭ ‬牛奶雜糧麥片‭ ‬水果‭ ‬一點當地的東西也沒有‭ ‬吃完後救回房間整理一下‭ ‬辦理退房‭ ‬這時已經是八點半了‭ ‬我把行李放到後車廂‭ ‬帶著風衣‭ ‬水和裝著照相機和攝影機的霹靂袋‭ ‬就開始今天的活動
9:00 am
Movenpick是離Petra最近的旅館‭ ‬只要一分鐘就到入口處‭ ‬也難怪房價之貴的太離譜‭ ‬原本25約旦幣兩天入場卷現在仍是打對折‭ ‬真是太好了‭ ‬近了入口馬上可以看到很多馬伕推銷駱駝或驢子‭ ‬也因為如此‭ ‬地上有蠻多的“黃金“‭ ‬老外稱為地雷‭ ‬而且味道很重
太陽果然是強力放送它的熱量‭ ‬真不愧是中東的太陽‭ ‬我把風衣披在頭上‭ ‬較好像當地人披著大的頭巾一樣‭ ‬走到Siq後‭ ‬暫時可避過太陽‭ ‬從入口處開始‭ ‬我就深深的被這週遭奇特的景觀所迷住‭ ‬其實不是歷史學家的我‭ ‬對Petra的歷史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是我一直對這些千年古蹟著迷‭ ‬我想要的是現場實境的臨場感‭ ‬感受人類文化的演變‭ ‬見證大自然和古人雙手所創造的奇蹟‭ ‬所以世上太多的東西真的是百聞不如一件‭ ‬文字真是無法百分之百的描述當時的感受
在寶藏廟的地方‭ ‬一位當地人跑來推銷一枚Petra古城的銅幣‭ ‬它說是下雨後泥土沖刷後出土被發現的‭ ‬它要價25約旦幣‭ ‬最後殺到16約旦幣‭ ‬其實心裡在想這真的是真的古錢幣嗎‭ ‬一向不買紀念品的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到了約旦好像就破功了‭ ‬但是我後來還是買了‭ ‬因為心裡有股莫明奇妙的慾望要這個銅幣‭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我應該是當了一次凱子‭ ‬但是我還是買的蠻快樂的
之後我又碰到一位推銷驢子的當地人‭ ‬討價還價後‭ ‬15約旦幣從寶藏殿到山頂的神廟‭ ‬回程在繞道另一神廟‭ ‬再回到寶藏殿‭ ‬一般這樣的路程走路來回也要2-3小時‭ ‬有8-9百階梯要爬‭ ‬我從來都沒有騎過驢子‭ ‬價格也覺得便宜‭ ‬事實是太低了點‭ ‬所以就上了驢子‭ ‬一晃一晃的繼續往山頂的神廟去‭ ‬路上經過羅馬城Abraham‭ ‬說回程再照相‭ ‬先往山頂去‭ ‬就在要上山爬樓梯時‭ ‬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安迪和潔西‭ ‬他們已經在回程的路上了‭ ‬我們寒暄了一下‭ ‬交換了電子郵件信箱‭ ‬互相道別後‭ ‬我們就各奔前程‭ ‬我開始騎驢子爬山‭ ‬騎驢子在平地上就好像在騎馬‭ ‬但是騎驢子爬山是個蠻特別的經驗‭ ‬爬了不久後發現‭ ‬山路階梯是越來越難走‭ ‬而且在高處的地方‭ ‬甚至有一小段是狹窄的平路‭ ‬一邊是山壁另一邊就是摔下去準沒命的懸崕 我是騎的心驚膽跳 要是媽媽知道 一定擔心死了 另一點有趣的是驢子很多時候他也不走階梯 而是走旁邊的斜坡地 就這樣 有驚無險的騎到了山頂的神廟 不過驢子並沒有在神廟停了下來 他又繼續的在我到神廟旁邊一處更高的懸捱邊 ‭ ‬那裡有非常壯觀的風景‭ ‬似乎好像可以看到以色列‭ ‬就在這個地方‭ ‬有一個年輕人搭了帳篷擺了一個攤子‭ ‬Hebron說是他的朋友‭ ‬他就在棚子旁的毯子上休息‭ ‬我則是拿起攝影機和相機拼命照相‭ ‬之後Hebron叫我也到毯子上坐‭ ‬休息一下‭ ‬棚子主人倒了一杯約旦傳統熱茶給我喝‭ ‬寒暄幾句話‭ ‬Hebron彈起吉他‭ ‬另一位吹起簫子‭ ‬我則繼續喝我的茶‭ ‬此時我心中對這兩位陌生人有了一種尊重和羨慕‭ ‬Bedoniun族人在這麼惡劣的自然環境下‭ ‬除了認真工作‭ ‬也會享受很單純的生活 (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風景優,人又帥,

匿名 提到...

好想認識你,你好像"ER"譙痔褲聾泥